yoyoyu17

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忌逍】“忌逍点将兵”活动文《回归》续篇《转机》(上)

前文情点击【忌逍点将兵】《回归》

原文开放式结局,续篇将会有明确结局。


《转机》(上)

  

  曦明影业集团董事长张无忌十一年前曾和副总经理杨逍在英国注册成婚,但是一年后两人宣布分居。个中原委外人都不清楚,十年过去了,两人依然保持着上司下属的良好关系,圈内人士几番新,大多数人已经不记得他们当初的过往。

  六年前,处于长期昏迷中的前董事长阳顶天终于去世,张无忌正式继承他的遗产,全面接手了曦明影业的业务,由于重视与内地的合作,曦明在香港电影退化的这些年中,仍然保持了不错的盈利状况。加上杨逍开辟的房地产业务迅速膨胀,曦明的市值一直在增加。本月最新的财富评估结果显示,张无忌已首次跻身香港十大富豪。

  张无忌虽然富甲一方,却一直没有正式宣布过有情人或者伴侣。外界对这位钻石单身汉的个人生活非常关注。虽然他先后和当红女星周芷若、赵敏传过绯闻,但随着这两位美女嫁给富豪、当上豪门太太息影的消息传出,蜚短流长都不攻自破。张无忌最新一任的绯闻女友是刚刚在亚太银环奖中得到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殷离。她刚从澳洲回到香港发展,第一部主演的电影就获得提名,一时间炙手可热,片约滚滚而来。只因为她的祖父殷天正也是曦明的股东,所以她后面的档期留给了曦明的最新商业题材电影《世纪游戏》,因此与张无忌又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此刻在28层总裁俱乐部的咖啡厅跟张无忌喝着咖啡,却一言不发的美女,正是殷离了。

  “怎么不说话,我没有闷到你吧?”张无忌微笑着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当红女星,一如既往充满自信。

  殷离看了张无忌一眼,终于开口:“爷爷问我们什么时候订婚,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张无忌口中的咖啡差点没喷出来:“我们连拖都没拍,他怎么就问订婚了?”

  “我的生日还有节日都是和你吃饭,礼物也是你送得最多,八卦杂志每一期都可看到我们出双入对的爆料,我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关系,他们也不信啊,都以为我为了怕男粉丝伤心绝望,和你搞地下情。”殷离无奈的说。

  张无忌一边擦汗一边说:“你就说,你也不是第一个和我传绯闻的女明星了,哪一个都没和我有什么实质的发展啊。”

  “那他们会让我不要理你了,把时间花在有价值的人身上。”殷离冷冷的反驳。

  张无忌突然正经的说:“如果我真的耽误了你找合适的对象,那你就听你爷爷的,和我保持距离吧。我确实没有开始一段感情的打算,并不是针对你。”

  殷离沉默了片刻:“开始?你到现在还没放下吗?多少年了!”

  “没放下什么?”张无忌假笑的回答。

  殷离对他的明知故问翻了个白眼,然后说:“今天杨总不在啊,我刚才看他办公室关着。”

  “你上电梯来28楼,不需要经过杨逍的办公室吧,你怎么看到的?”张无忌听了,迅速的反问,啪的一声,他手上拿着的手机都跌落到桌子上。

  “都来曦明中心了,本想顺便找他问一些地产的事,你这么大反应干嘛?”殷离挑了挑眉毛。

  张无忌不知道怎么回答,现在轮到他一言不发了。

  

  送走殷离,张无忌回自己的办公室的途中看了一眼杨逍的办公室。门锁着,他知道杨逍去深圳处理房地产的事情了,要晚上才能回来。虽然他们两的办公室就在隔壁,看似近在咫尺,却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张无忌还没走进办公室,听到他的助理韩昭接了一个电话:“不悔?杨总不在啊,什么事啊?”

  张无忌赶紧走过去听她们在电话里说什么。只听韩昭说:“哎呀,勇哥给张总办事去了,要不我看一下其他人是否方便?”

  勇哥是张无忌的司机,刚刚被张无忌安排送殷离去元朗了,等他回来肯定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了。平日杨逍委托勇哥帮忙跑腿一些私事,张无忌也是默许的,但是今天因为张无忌临时的安排,可能是分身不暇了。

  张无忌示意韩昭打开免提,然后说:“不悔,我是张无忌,勇哥被我临时派去送一个客人了,你爹地安排勇哥帮你办什么事啊?”

  “张总你好,”杨不悔虽然不知道张无忌和她父亲的那一段关系,但是知道两个人很熟,所以也不见外,“我们不是新换了房子吗?等下师傅来安装客厅和几个房间的空调,就我一个女孩子在家爹地不放心,所以本想叫勇哥来陪着的。”

  “这好办啊,我现在没事,我过来陪你。”张无忌立即提出了建议。

  杨不悔在电话中欣喜的回答:“谢谢张总,你知道我家地址吧?”

  “当然知道。”张无忌笑着结束电话,杨逍的新居就在他自己的宅子不远的地方,开车只要10分钟,这个忙他张无忌当仁不让了。

  

  张无忌马上开车赶到,只见杨不悔开门后,里面有好几个女生的声音。

  “我有几个闺蜜来看看我的新家,顺便一起做功课。”杨不悔解释说。

  张无忌笑着点头说:“没问题,你们忙你们的,不用管我,我来盯着师傅们装空调的事。”

  

  安装师傅开始动手了,张无忌来到客厅沙发坐下,确保自己的视线可以看到他们,就拿出手机,查询最新的工作邮件和影视业内新闻。

  只听到杨不悔的女同学们纷纷议论:“哇,不悔你爹地这个同事,是不是就是排名第十的富豪张无忌啊?”

  “看起来好像是哦,真人好帅啊。”

  “听说和很多女明星都跟他拍过拖,不过都被他甩了。”

  张无忌忍不住眉头一皱,心想自己的名声居然这么渣。但是他假装认真看手机,没有听见。

  这些女孩子继续:“不悔啊,他这样的富豪,时间应该很宝贵吧,不加班也去陪女明星了吧。怎么来帮你看着装修空调啊,太反常了吧?”

  “该不会是对不悔有意思?毕竟不悔是咱们的班花啊。”

  “有可能啊,哇,好羡慕啊,有这么帅的大叔追求你!”

  张无忌听到这些对话,差点喷出刚刚喝的水,但总算是稳住了,没有表现出异样。

  只听杨不悔说:“不可能的。我和他不算熟啊,你们别瞎猜了。你看,网上有人拍到他刚刚送殷离从他公司离开呢,他们才是在拍拖吧。”

  “那也说不定哦,也许他同时追几个呢。”

  张无忌实在听不下去了,突然站起身。那几个女孩子都立刻闭嘴了。

  张无忌朝着杨不悔的方向说:“他们装完餐厅的空调了,现在去卧室了,我去看看。”

  

  张无忌在二楼卧室待了一会,看一切正常,就再走下楼来,听那些女生已经在八卦日本的男明星了。他这才松了一口气。

  到了7点,空调刚好安装完毕,张无忌也一一测试使用起来没问题。杨不悔的几位女同学也纷纷告辞回家吃饭。

  张无忌对杨不悔说:“你爹地还要晚一点才能回来,我带你出去吃饭吧。”

  “张总,这算是约会吗?”杨不悔盯着他问。

  张无忌又差点没喷出来:“你怎么也跟着瞎说了,我是你爹地的同事,他不在我带你吃个饭怎么了。”

  “不是最好,其实呢,家里有牛扒有意面,我做给你吃吧,不需要出去了。”杨不悔微微一笑,走进厨房。

  张无忌没想到这个被杨逍宠坏的高中生女儿,居然会煎牛扒,他想起十年前和这对父女住在一起的时候,杨逍也给他们三人煎牛排吃。

  想起杨逍,又忍不住想起十年前的分手,张无忌内心一阵难受。

  

  杨不悔的手艺已经接近杨逍的水平,张无忌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

  “你真的对我没意思吧?”杨不悔突然问起。

  张无忌经过一下午的适应,现在总算处变不惊了,他微笑的回答:“我当年在你们家住过,你才上幼稚园呢,我算是看着你张大的,就像侄女一样,怎么可能有这种心思,你给你的同学们解释清楚,别瞎传。”

  “你的绯闻那么多,还在乎我们议论个什么啊。”杨不悔捂嘴笑着回答。

  “是不是如果她们觉得我在追你,你特别有面子啊?”张无忌试图分析这些高中女生的心态。

  杨不悔马上点头:“那当然,你可是城中名人,有颜有钱有事业,多少女生的梦中情人吧。”

  张无忌笑着摇头说:“我不喜欢太年轻的,最好能比我大好几岁。”张无忌说完才意识到自己指的是谁,怕不悔看出来。

  谁料不悔笑着说:“很好,跟我一样,我也喜欢年长的。”

  “你这是有中意的人了?”张无忌问。

  “是啊,可惜人家说我还在读书,不能接受我。”不悔坦诚的说。

  “不是吧,你不是班花吗?加上你爹地这样的身家,还有哪个男生是你搞不定的?等一下,你说年长的?你喜欢的人是谁?”张无忌发现杨不悔真的是让他大吃一惊。

  杨不悔深吸一口气,然后说:“我喜欢教我体育的殷老师,已经表白过了,但是他拒绝了,他说他不能跟学生拍拖,要我毕业之后再想这些事。”

  张无忌心想,这老师要接受了那不是等着被开除,拒绝才是正常的吧,但是又不忍心打击不悔,于是说:“你明年就该高中毕业了吧,到时候再说吧。”只等待一年,真的不算什么。

  杨不悔的回答却让张无忌大吃一惊:“等不到明年毕业了,我已经在办去美国留学的手续了,再过两个月就走了,应该也没什么机会发展了,只是想着曾经被人拒绝过一次,特别不爽。”

  “你要去美国?那会由你妈咪来照顾你了?”张无忌想起杨逍的前妻在洛杉矶定居,从事着自己爱好的独立电影制作,也没有再婚。

  “是的,去年暑假我们商量去留学的时候,已经安排好了。”杨不悔说。“对了,张总,我都给你做饭吃了,你能帮我一个忙作为回报吗?”

  “你尽管开口,只要是我能帮的一定效劳。”张无忌本来在想她留学的事,突然又被打断了思绪。

  “我明天最后一节课就是殷老师的体育课,你要捧着花来接我放学,让全校都以为你在追我。”

  张无忌终于还是喷出了口中的意面,然后说:“你说什么?”

  “我就是气一气殷老师而已,反正我也快走了,这么点绯闻也不会对你有啥影响吧。”杨不悔扬了扬眉毛。

  

  张无忌只能乖乖配合杨不悔的计划,第二天他让勇哥开车送他去杨不悔的学校,看到杨不悔放学走出来就送出鲜花,然后牵着杨不悔的手坐进自己的保时捷,再向昨天见过的几个闺蜜同学挥手示意,再离开。当他把杨不悔送到家门口的时候,杨逍正站在门口等着他们。

  杨不悔看到杨逍满脸的怒容,赶紧指着鲜花说:“这是我让无忌叔叔给我买的,他就是顺便接我放学而已。”

  “你明明有校车回来,为什么要张总去接,还让他买花?我克扣你零花钱了吗?”杨逍果然生气了。

  张无忌赶紧走过来说:“杨逍,我今天不忙,哄一下侄女开心而已,你何必这么生气呢。”

  杨不悔跑进家去,一边说:“我赶着写作业,无忌叔叔,你们聊啊。”

  杨逍拿自己宠坏的女儿没办法,然后对着张无忌说:“她胡闹,你怎么也跟着她一起闹。”

  “女儿大了,有些事不敢跟爹地说,和外人反而可以畅所欲言。她失恋了,我去接她是让她在全校威一下而已,真的只是哄她开心。”张无忌解释说。

  杨逍拿出手机微信的朋友圈,有几个他关注的老师,都发朋友圈展示了张无忌“追求”杨不悔的照片,他说:“连老师都以为你在追我女儿,这是什么风评,她才高中呢!”

  张无忌心想,这样才好,肯定能让殷梨亭气死。然后笑着说:“我的绯闻女友那么多,他们马上就会知道我和不悔没什么。”

  “你那些女友都是成年人,是娱乐圈里的人,不悔怎么一样呢?”杨逍继续说。

  “所以呢,那你是要我登报道歉还是怎么?”张无忌也不想解释了,忍不住发飙了。他毕竟还是杨逍的上司,如果不是因为两人当年的关系,他还能站在杨逍家门口等他训斥吗。

  “不敢,你有时间,去哄你的女友们,不要再和不悔接触了。”杨逍冷冷的说,准备转身进屋。

  “女友们?你也觉得我是花心公子哥,我的时间都用在女人身上,所以我哄一下不悔就这么生气?你到底是担心不悔,还是看不惯我的私生活!”张无忌话出口才觉得过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如此微妙,过去十年都没有议论双方的感情生活,现在他却忍不住说出来了。

  杨逍看着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反驳,终于小声说:“我无意议论你的私事,作为公司同僚,只是拜托你不要靠近我女儿,我刚才的语气僭越了,你不必生气。”

  听起来是软化了,却拉远了两个人的距离,张无忌冷笑一声说:“被人传绯闻的又不是我一个,你昨天从深圳回来,被人拍到和贝锦仪同一车呢,怎么,你是打算和前妻的学妹在一起吗?人家刚离婚,倒是好机会。”贝锦仪和杨逍前妻纪晓芙都是EM光影出身的女演员,后来演而优则导,都成为了知名女导演,只是纪晓芙离开了EM,致力于独立电影。贝锦仪仍然是EM的签约导演,她上个月和前夫离婚,私生活也是被媒体盯着经常报道。

  杨逍吃惊的看着他说:“我和锦仪在深圳遇到,她男朋友的司机有事赶不过来接她,她男朋友又没有内地驾照,所以我才邀请她坐我的包的车一起回来,就是这样而已。你别乱传我和她的关系。”

  “贝锦仪这么快已经有男朋友了啊?是哪位?”张无忌八卦的问道,并且希望转移话题来降低杨逍的怒火。

  杨逍叹了口气说:“现任是EM经常和她合作的摄影师莫声谷。追她的人很多,哪天换了也说不定了。”

  张无忌听到杨逍这样耐心的解释,心里还是觉得有一丝甜意,他们刚才的争吵,就像情侣间的拈酸吃醋。杨逍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不知道再说什么好,两个人就这样站在他新居的门口,有些尴尬。

  终于杨逍开口说:“我听韩昭说昨天是你来帮忙看着,谢谢了。”

  “我们之间,这种事还需要客气吗?”张无忌看着杨逍说,“我听说不悔要去美国留学,那有些事是不是可以……”

  杨逍知道他的意思,有些脸红,他抬头看向二楼不悔的卧室,发现不悔正趴在床边围观他们谈话。不悔看到他发现了,才傻笑一下,躲回房间里面。

  杨逍心情复杂,只是淡淡的说:“不早了,我还有一些文件要看,不留你了。”说完转身走进去,真的连邀请张无忌进屋喝杯水的意思都没有。

  张无忌看着杨逍走进去的背影,十年了,他只是如此隐晦的提了一下他们的关系,就遭到杨逍如此无情的拒绝,他心情一团糟。

  

  晚上十点多,杨逍看完公司文件,看不悔的房间还亮着灯,他走过去发现不悔还在玩手机,于是说:“怎么还不睡?明天还要上课呢。”

  不悔举着手机说:“爹地,我本来准备睡了,结果网上刷出来无忌叔叔今晚在兰桂坊搂着好多女生喝酒的照片。”

  “你说什么?”杨逍走过去接过不悔的手机,看到都是路人认出了张无忌,然后拍出来发到微博和朋友圈的一些照片,看起来张无忌已经喝醉了。最后一张图发送时间,距离现在才十分钟。

  杨逍对不悔说:“爹地要回公司加会班,你立刻睡,别看这些无聊的东西。”

  

  杨逍赶紧出门,开车到张无忌的宅子门口,那里依然黑着灯,张无忌一直一个人住,他的佣人Amily每天早上7点半来,晚上9点前会离开,现在屋子里看起来没有人,他应该还没回来。

  杨逍继续刷网,没有其他图片出来,可能张无忌已经离开兰桂坊的酒吧了。他不断的打张无忌的手机,一直没有人听。直到一辆的士靠近,他听到的士中是张无忌的手机铃声,就是他现在在打的,而张无忌依然没有接。

  的士司机下车,把张无忌扶了下来,杨逍走过去接住了他,打法了司机离开。

  张无忌家是指纹锁,杨逍引着张无忌的手指开锁,把他扶进了屋子,杨逍刚刚关上门,就被张无忌按在了门上,突然间张无忌的唇压了下来。

  杨逍一阵心跳加快,但是感受到他口中的酒精味,想着他肯定把自己当成酒吧遇到的女人,赶紧一把推开他。

  张无忌带着醉意说:“杨逍,我好想你!”又重重的吻了下来。听到张无忌的喊着自己的名字,杨逍心跳的更快,震惊于张无忌的酒后吐真言, 难以言说的情绪让杨逍迷茫了,他没有再反抗。

  终于吻到两个人喘不过气,杨逍推开醉醺醺的张无忌,张无忌只是又叫了一两声他的名字,就醉倒了,杨逍把他扶到了卧室的床上。

  杨逍又帮张无忌洗了脸,解开衬衣纽扣和皮带西裤,帮他换上睡衣。然后准备离开的时候,才想起他家出门也必须指纹,或者是门卡。但是门卡只有佣人Amily和司机勇哥有,这个时候叫他们过来开门非常诡异。张无忌去兰桂都没让勇哥接送,而是自己打的回来,可能不想让司机看到自己这一面,他这个时候为了开门找勇哥来反而要解释这一点。杨逍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不要违背张无忌的意愿。他给不悔发短信说要在公司通宵加班,于是打算在张无忌家客厅的沙发上过夜了。


(待续)

评论(40)
热度(57)

© yoyoyu1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