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yu17

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林雨申】【杨逍台词赏析】5-8 晓芙深夜告别,杨逍再次表白


这段视频依然发不出来,只有请大家继续移步b站链接观赏: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2156915

晓芙来告别揭穿了杨逍腿伤的谎言,杨逍一点没有不好意思,而是轻快的说“托你的福,好了”,以及“我不装你怎么能留下来照顾我”表现出他愉快的心情,因为白天的对话他已经确信晓芙喜欢上他了。

当晓芙说要回峨眉,杨逍的语气马上沉重起来,说到“我没有办法送你回峨眉”这里又提高了声调,强调不是自己故意要背弃一个月之前答应放她走的承诺,而是为她的处境考虑,这里杨逍心情已经开始紧张。再说到“又有谁能认为你是清白的”继续提高语调且加重语气,让晓芙意识到情况是完全出乎她预料的,在说出这个情况的同时也做了设想,语气中还包含了对晓芙的担心。

晓芙依然要回峨眉,杨逍更加着急了,直接提出求婚:“做我的妻子,好吗?”这个好吗非常非常轻声而且低沉,一个目空一切的人突然如此的放低姿态说话,显然已经情根深种。还不敢直面自己情感的晓芙惊呆了,问出“你说什么”,显然她不是没听清而是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杨逍再次深情表白,并说出“你会成为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这样自负的话,说明杨逍发现晓芙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爱上杨逍,他通过表白让晓芙直面自己的内心,认为晓芙会因此改编主意,这一段语气又回到慢而低,紧张感散去,轻松感又回来。

晓芙再发难,提起与殷梨亭的婚约,杨逍再度陷入循环,语调又提高语速又加快,问晓芙在最初被拐来想到的是殷梨亭吗?你跟他见过几次面?发现晓芙在他的质问下无法反驳,他再次表白,说毒发时候满脑子想的是晓芙,不惜让晓芙杀了他,这才是喜欢。说这一长串对白的时候,晓芙的表情已经出卖了她的内心,杨逍的台词逐步又过渡为慢而低,紧张感又消散。当晓芙问他凭什么觉得他觉得自己喜欢他,杨逍已经发现她自己都知道答案了,提问就是在死撑了,对此毫无怀疑,语调毫无紧张和不确定感,淡然的反问晓芙“你不喜欢我吗?”当晓芙没有回答他的反问,他又提高声调“回答我”来逼迫晓芙承认自己的感情。

问题再升级,晓芙默认了喜欢他却决定为了兑现承诺嫁给殷梨亭,循环来到第三次,杨逍连续几个问句,又是用快语速和高语调来完成,清晰的表现出内心的紧张。言语已经无法说服晓芙了,杨逍只有拼着受伤流血,才能激发晓芙的感情,最后再深情表白“今生只要纪晓芙一个女人”,晓芙被他的深情所震撼,已经无法逃避自己的感情,在一个较长的停顿之后,杨逍再说出“足以”,再次表白自己的心意。这几句台词语气坚定,是宣布他对这件事的最后决断,不接受纪晓芙再反驳。随后紧紧拥住晓芙,晓芙已经无法再狠心拒绝他,只能无力的靠在他怀里哭泣。

这一幕的台词是晓芙感情线里面最复杂的一篇,杨逍心情的几番起落通过台词演绎充分的表现出来了。

评论(2)
热度(12)

© yoyoyu1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