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yu17

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忌逍】酒店情缘(9)

本章有内容致敬申哥主演的电视剧《亲密的搭档》里面的情节。

  

本章会主要从杨逍的视角来写。  

  

  

  第九章

  

杨逍从噩梦中惊醒,在梦中他看到悦都酒店最终属于成昆,张无忌走上酒店楼顶打算跳楼,那种绝望的表情是他生平所未见。他从这惊悚的一幕中回到现实,还仍然沉浸在这种自责与恐惧中,久久无法平静。

 

这不是他第一次在梦中梦到关于张无忌的事,自从入住悦都之后,这个大眼睛的男孩已经从他脑中挥之不去。虽然他知道这时候陷入一段感情将会何等影响他的公事,何况情感的对象还是一个男人,但一向理智的他,终于无法阻止自己的内心。当爱神丘比特的剑射中你的心,你无论如何抗拒,始终也无法避开。

  

他起身拉开窗帘,发现天还没亮,今天白天,他的行程是和帝国集团的几个经理人讨论收购合同的细节。不仅是殷天正,还有几位股东也已经在他努力之下,愿意转让股权给成昆。这些流程完成之后,帝国集团将持有悦都40%的股份。而拥有还未转让的4%股份的殷天正,可能也不会在股东大会投票中支持张无忌,那么张无忌可控的股票只有阳夫人和一双子女手上的42%,双方的占有率如此接近,悦都酒店易主恐怕已势不可挡。

  

杨逍站立良久,看着窗外即将升起的朝阳,想起自己正在一步步将悦都酒店推向深渊,又想到张无忌那双饱含情意的大眼睛,内心如波涛汹涌。

  


张无忌也无法深眠,阳夫人昨晚到今早一直在联系殷天正,他的秘书推说他在国外度假,不方便听电话。因此一到上班时间,张无忌就找到了殷野王,询问他父亲为什么会这样做。

  

殷野王显然早已准备了说辞:“我父亲有那么多产业,酒店业只和悦都绑定本来也满足不了他,帝国集团在内地的酒店愿意让他持有股份,当然比仅限于澳门的悦都更加吸引了。毕竟我父亲的天鹰最大的市场还是内地。”

  

张无忌好不容易抑制住内心的怒火,尽量冷静的说:“你父亲和我养父是一起创业的交情,就算要加持其他酒店业股份而减持悦都,怎么能选择我们的敌人?”

  

殷野王微微一笑并不倾城的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我父亲现在依然还是股东,希望张总经理你掂量掂量。”

  

张无忌冷笑一声,没有说话。殷野王继续说:“总经理肯定还有事忙,我也还要安排接待天鹰旅行社带来的一个大团,我先去忙了。”说完就甩门而出。

  

张无忌觉很头疼,这时候他的助理冷谦拿出一份文件给张无忌:“阳夫人一直在联络剩下拥有股票最高的几个人,但是都已经没有回应,很可能已经答应了成昆的条件,只是还没宣布。”

  

张无忌问:“这样算下来,帝国最后会拥有多少股份?”

  

“可能有40%了。不过还有一位持有5%的股东,香港何氏集团的董事长何太冲,但是他上个月突然过世了,他没有子女,现在的股份由他的妻子班淑娴继承。”

  

张无忌扶了扶额头,说:“何太冲先生我几年前见过,但是班淑娴女士是他的续弦,从来没联系过,你把她的资料给我,我亲自给她电话。”

  


开了一天的会,杨逍和赛克里已经确保几份股份转让合同书能执行。成昆非常开心,请他们在帝国酒店总统俱乐部里进餐。


等杨逍和赛克里带着微醺回到蓝宝石的门口时,有五个黑影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

  

他们全身黑衣,手全部放在上衣口袋里面,但面容的冷峻让人清晰的感觉到他们的恶意。

  

为首的一个高个子说:“您就是Shwan Yeung吧?”

  

杨逍淡淡的说:“我和你们没有任何交集,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这时候赛克里正准备去捞手机,被另外一个人瞬间踢向他的手臂,只听赛克里一声惨叫,手机飞了出去。

  

“杨先生您跟我们确实没有交集,”为首那人说,“但是您的助手有,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来催还赌债。”

  

“赌债?”杨逍转头看向赛克里,“你又去赌了?欠了很多吗,居然人家找上门?”

  

为首的高个说:“也不多,连本带利300万美金。我们查过赛克里先生在美国的物业早就超过了这个数,所以才安心借给他的。”

  

赛克里忍着疼痛说:“我……我变卖物业还需要时间。”

  

杨逍知道赛克里跟他以来赚了不少,但是没想到他在澳门赌这么大。他转头看向为首的人说:“你们已经伤人了,还说没有恶意。”

  

“赛克里先生三周之前就说变卖物业需要大概20天时间,现在已经过了,我们不得不出此下策。”


杨逍看向赛克里,知道他在美国肯定出了事,才会无法筹措出还款。他正在想如何拖延,突然听到一个声音远远的传过来:“这里别墅区是私人地方,只有酒店别墅的客人和相关职员才可以来,你们进来已经是违反酒店规定了,还敢伤害我们的客人!”

  

杨逍一听这声音,嘴角微微扬起,这不是张无忌还能是谁!只听他拿起对讲机说:“蓝宝石别墅这里有外来人士进入,准备伤害客人安全,保安部赶紧派人过来!”

  

五个催债人中站得最靠后的人,也正好距离快步走过来的张无忌最近,他伸手去抢张无忌手中的对讲,却被张无忌用擒拿手轻松制住。这时另外三个人都向他围攻过来,张无忌巧妙的移动站位,躲开这三人前几轮的发力攻击,然后借力打力,很快就制服了他们。

  

为首的人一生冷笑:“这不是悦都总经理张无忌吗?你们酒店和其他各大赌场向来泾渭分明,今天你难道要帮这个客人扛吗?”

  

“你在我的酒店,意图伤害我和客人,无论我扛不扛,你觉得你们可以全身而退吗?”张无忌厉声说道。

  

杨逍看着张无忌过人的身手和犀利的反驳,内心充满了激荡。这个温和又毫无架子的青年,为了他要守护的人和酒店,可以变成如此英雄人物,怎能不让人倾倒?

  

远处有车灯闪烁,保安们片刻就能赶到。为首那人招呼了四个下属,快速奔去,还一边说:“张无忌,你既然敢管这个闲事,你等着!”

  

见那些人走了,张无忌交代保安去追踪一下,要确保他们已经离开了酒店范围。他又呼叫酒店医生赶过来帮赛克里查看手臂。

  

等他安排完,再看向杨逍和赛克里,发现两个人在书房开着门谈话。

  

“这些人难道是帝国娱乐场的吗?你说了那天就玩一玩,怎么会欠这么多?”杨逍厉声问。

  

赛克里低声说:“不是帝国的,那天你把筹码给我之后,我赚了几万块,后面又忍不住手痒去了永华玩了几手,那里的机器特别让人上瘾,本来我还是有输有赢,但是你去美国那几天,我输了一百多万,利息叠加到现在就两百多万了。”

  

这时张无忌走过来加入谈话:“永华那边要不我去打个招呼,让他们再宽限几周?”

  

“不行,”杨逍大声打断,然后转头看向张无忌,又柔声说:“你今天已经得罪那些人了,不能再用你的人情了,如果赛克里拿不出来,我先帮他垫付。”

  

赛克里说:“老板,这么多钱我怎么好意思?”

  

“赌的时候你有想过不好意思吗?”杨逍又转头面向赛克里,“你资金出了什么问题?你手上的股票和加州的别墅,随便卖一个就够了,为什么拖到现在?”

  

赛克叹了叹气,说:“我老婆正在跟我办离婚,财产暂时冻结,要等离婚手续办完,我又在这边出差,所以……”

  

杨逍摇了摇头:“我下周一会有一笔投资的红利到账,我先出了,当预支你现在和我做的这个项目的分成。”

  

“谢谢老板。”赛克里说完,医生也抵达了别墅,帮他处理手臂。

  

杨逍把张无忌送到门口,注视他良久,似乎有话要说,却只轻声说:“谢谢你。”

  

“于公于私我都是应该帮忙的。”张无忌也轻声回答,无法解读杨逍过于复杂的眼神,但是他可以肯定,普通朋友之间,不会是这种眼神。杨逍对他的感情,可能已经比他预估的要深,但要怎样去确认杨逍的情愫到底如何呢。

  

张无忌没有转身走,杨逍也没回头进房间,他们就这样深情的看着彼此,内心却充满着各自的纠结。就在这个时候,张无忌的手机响起,打破了这片宁静。

  

张无忌赶紧接起了电话:“Minnie,好的,我马上回来。”然后他看向杨逍,说:“那我先走了。”杨逍点了点头,目送他走回去。

  


后面的两天杨逍和张无忌各自陷入忙碌,帝国收购悦都的战役到了最关键的后期。这一天,杨逍突然接到赵敏打到他房间的电话:“杨先生,不好意思打扰您了,张无忌他,他今天开车出去办事遇到车祸了,现在正在医院急救!他送进手术室之前叫你的名字,你能来一下医院吗?”

  

“手术室?”杨逍惊道,“澳门这样的交通状况,还能出这么重的车祸?他在哪家医院?”

  

“我把地址发到您入住时候登记的手机号上可以吗?”

  

“好的,我这就出发。”杨逍说完赶紧拿车钥匙,就直奔医院而去。

  

想到赵敏说张无忌进入手术室之前叫他的名字,杨逍内心一阵抽痛。他回复赵敏短信:“这车祸会不会有什么特殊原因?”

  

赵敏那边迅速回了:“说实话,我觉得和永华有关,可能他们怪Wesly管过界了。”

  

杨逍听到这里,想起来是赛克里的事连累了张无忌,心情更加复杂。他已经担心悦都被帝国成功并购那日,张无忌会崩溃,结果现在,他的助手已经连累张无忌到生死边缘了,这远远超过了他预估。他一向自恃的理性也不管用了,全身紧张的发抖,不知道在医院,会面对张无忌什么情况,重伤,瘫痪,还是……

  

杨逍刚刚抵达医院门口,赵敏又发来短信,说张无忌已经转移到私人病房,但情况很危急。杨逍看等电梯的人多,他跑着上楼梯来到8楼的私人病房门口。

  

赵敏正等在门口,双眼发红的对他说:“你来晚了!”

  

“你说什么?”杨逍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最可怕的事情真的发生了吗?


赵敏指着房间里面张无忌的床:“你进去看一下吧。”

  

杨逍走过去,看着张无忌全身包括脸,已经被一块白布盖上了。这意味着什么,当然不言自明。

  

他慢慢的走过去,坐到张无忌床边的椅子上,注视着张无忌,从加州初遇张无忌开始,每次相见都一一闪现在他眼前。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突然掀开白布,大声说:“张无忌,别胡闹了!”

  

原本闭眼如“尸体”般躺着不动的张无忌睁开双眼,迅速坐了起来:“你怎么会识破的?”

  

杨逍冷笑了一声:“破绽实在太多了,你如果真的出了意外,门口等的人怎么会只有赵经理一个?阳夫人不可能不来。而且如果都盖上白布了,那应该马上移出私人病房。”

  

张无忌不敢再直视他的眼睛,有些沮丧的说:“要骗到你这样的商业精英实在太难了。我看你这么快来了,还以为一切都天衣无缝。”

  

杨逍摇了摇头,有些严厉的说:“你多大人了,居然拿自己开这种玩笑?”他看张无忌幽怨的看着他,又柔声说:“你既然还有心情开玩笑,那应该不严重吧,根本不用进手术室,对吧。”

  

张无忌听出他言语中的关心,稍微开心了一些:“没有,只是擦伤,但是我身体有过强烈撞击,医生建议留院观察一晚。”


“那就好。”杨逍说得越来越轻,还轻轻点头。

  

轮到张无忌深呼了一口气,说:“我开这个玩笑,只是想知道你对我有多在乎,没想到你已经识破了。”

  

杨逍听到他的话,感觉心跳都快了几分,然后说:“你骗我说重伤要进手术室已经能知道我的反应了,为什么还要盖上白布?玩这么大?”

  

“我想,”张无忌的声音小到几乎只有他自己能听清了,“我想趁你掀开白布的时候,睁开眼睛给你的一个惊喜的同时……”

  

“同时怎么样?”杨逍看着张无忌的眼睛问,心跳依然很快。

  

张无忌咽了咽口水,说:“同时——亲你一下。但是你识破了我,也没有什么惊喜了,我就……”

  

他吃惊的看着张无忌,而张无忌也用那双大眼睛看着他,等着他的雷霆震怒。但张无忌的目光却仿佛两条射线,射入杨逍的心脏,让它跳的更快,几乎就要跳出胸膛。


杨逍向靠近张无忌的方向往前坐了一点,抿了抿嘴说:“我虽然识破了,还是第一时间过来了,这代表什么还不明显吗?”

  

张无忌等来的不是杨逍驳斥和嘲笑,而是这样一个反问句,杨逍用这样隐晦的方式承认了对他的感情,想到这一点,巨大的惊喜笼罩了他。他想起刚才说“亲”这个词的时候,杨逍有没有表现出任何别扭和抗拒,现在还靠近了他一些,似乎是一种身体暗示,他鼓起勇气把脸凑向了杨逍,吻在他的唇上。


这个吻落下来的时候,杨逍丝毫也不想抗拒,想到他刚才一度以为张无忌会出事,那种全世界崩塌的感觉,他现在只想顺从自己的感情。

  

张无忌一开始只敢轻轻的吻杨逍的唇,却发现杨逍已经闭上眼准备回吻他,他立刻扶住杨逍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杨逍没有想到张无忌吻得这么激烈,到两个人都有点喘不过气才结束。张无忌看着杨逍脸上的红晕,这个冷静自制的美男子,此刻正沉醉于他的爱意中,张无忌心中的幸福一瞬间满溢了。

  

沉默片刻,还是张无忌先开口:“我不知道你也能接受男人,我真的好开心。”

  

杨逍看张无忌陶醉在幸福中的表情,也觉得眼前这个人看多久也看不够,他轻笑一声说:“我也没想到你是基佬啊。”

  

“如果没有遇到你,我也不知道我是。”张无忌也痴痴的看着杨逍,觉得他刚才那一笑宛若神灵般完美动人。

  

正在两人都沉醉在幸福中的一刻,张无忌的手机突然响了。他直接开了免提,他如今和杨逍的关系,有什么不能让杨逍听到的呢。那边传来赵敏的声音:“妈咪进电梯了,你们两赶紧的!”

  

杨逍听完移了移凳子,赶紧往后坐,张无忌也正襟危坐着,拿起旁边的水杯,喝着水,随时准备面对阳夫人。

  

三分钟后阳夫人走了进来,她一进门看到杨逍,吃惊的的说:“杨先生,来得很快啊。”

  

杨逍赶紧起身请她坐在张无忌床位旁边的座椅,然后说:“我习惯了高效率,嗯——我还有会要开,先回去了。”

  

阳夫人转头看向朝房间门口走的杨逍说:“谢谢杨先生来看无忌了。”

  

杨逍看着此刻在杨夫人背后方向的张无忌,正在对他做着飞吻的动作,又好气又好笑。却只能严肃的说:“不客气,你们慢慢聊。”然后赶紧转身,唯恐阳夫人看出什么端倪。

  

阳夫人还是从杨逍的眼神中察觉出一丝异样,回头再看张无忌时,他已经又回到了正襟危坐的严肃模样。

  

  

杨逍开车回到酒店,解锁手机屏幕,立即看张无忌发来的几条微信消息:“你小心开车啊,爱你。”“你回到酒店吗?爱你。”“等妈咪走了我再给你语音吧。爱你”


杨逍无奈的摇了摇头,真没看出来,这个张无忌原来这么粘人,只好回了一句:“我刚到,真的有事要忙呢,晚一点再语音吧。”

  

果然张无忌很快就回复了:“那你先忙吧,我晚些找你。爱你。”

  

  

第二天杨逍仍然很忙,张无忌正常出院,他们也没时间立刻见面。但是想起昨天的吻,两个人心中都充满着甜蜜。

  

到了傍晚,杨逍突然收到张无忌发来的微信:“你能不能告诉我,这不是真的。”这一次他并没用“爱你”作为结尾,显然是有意外的状况发生了。

  

这条消息之后,没有其他的消息,看来是微信正在上载图片或者视频。杨逍没有回复,而是静静的等待。

  

杨逍有不祥的预感,在他纠结猜测中度过了几分钟之后,微信终于弹出了一个视频。这几分钟就好像几个小时那么难熬。而他们刚刚才开始的恋情,也许就要戛然而止了。

  

杨逍一打开视频,画面是全黑的,里面是传来成昆的声音:“Shawn,为庆祝悦都就要归我了,你可要多喝几杯。”然后是杨逍他自己的声音:“成董事长,现在只是初步胜利,还是等我帮你把悦都全部拿下再喝吧。”

  

当视频结束,杨逍呆呆的看着手机,虽然他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但也来得太快了,他仿佛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待续)

评论(3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yoyu17 | Powered by LOFTER